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金融单位介绍金融单位介绍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濮阳分公司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49年10月20日,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总部位于北京,是国内寿险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能力充足率分别达260.1%、268.92%,是《财富》“世界500强”、世界品牌实验室《世界品牌500强》“双500强”单位。公司以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实力、专业领先的竞争优势及世界知名品牌赢得了社会广泛客户的信赖,始终占据国内寿险市场领导者地位。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濮阳分公司成立于1996年12月6日,系副部级央企驻濮直属机构,下辖6个县支公司、5个专业化支公司和7个城区营销服务部,并且大部分乡镇都设有网点,机构网点布城乡;公司机构健全、人才济济,拥有330人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和近3000人的销售精英团队;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科技赋能与创新,从“温度、速度、广度”三方面构建起“大服务、好服务、优服务”的全面服务体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中国人寿濮阳分公司主要向团体及个人提供人寿、年金、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产品,涵盖生存、养老、疾病、医疗、身故、残疾等多种保障范围,全面满足客户在人身保险领域的保险保障和财务管理需求。公司始终秉承“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参与市场竞争,2021年,实现总保费收入15.17亿元,市场份额为21.06%,稳居濮阳寿险市场的主导地位。

濮阳分公司紧扣市政府“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21年共支付理赔金1.32亿元,安排新就业岗位近2000人;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多年为沿黄三县10多万贫困人口和1170名驻村书记提供一揽子扶贫保险服务,有力支持了国家重大战略;在社会捐助方面,充分发挥国企社会责任,近二十年来持续举办“慈善一日捐”活动,累计捐款20多万元;2020--2021年疫情期间组织员工捐款10多万元、鲜血1万多毫升,为一线医护人员每人赠送50万元的特定保险支持抗击疫情。

濮阳分公司多年被省公司评为“A级公司”,连续多年被市政府评为“先进企业”和“A级诚信纳税人”,被市消协评为“诚信单位”,被市财税系统评为“先进单位”, 2011年以来多次荣获市委、市政府联合表彰的“市直单位重点工作综合考评二等奖”和“三等奖”,连续多年荣获我市“基层优质服务窗口”、“优秀服务先进单位”。

濮阳分公司立足龙乡大地,全力服务普惠型、多样性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在濮阳市经济发展中持续发挥好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和作用。


Copyright © 2016-2025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12015492号   
地址: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楼四楼   电话:0393-6630706   邮箱:pysjrgzj163.com
[各单位管理入口]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