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金融单位介绍金融单位介绍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濮阳监管分局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厅字〔2018〕74号)和《中央编办关于印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派出机构整合方案>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9〕21号)精神,设立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濮阳监管分局(简称濮阳银保监分局”)。濮阳银保监分局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保监会”)的派出机构,在河南银保监局的领导下,履行所在地市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督管理职能。

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负责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根据银保监会和河南银保监局的授权和统一领导,依法依规独立对辖内银行业和保险业实行统一监督管理。对有关银行业和保险业机构及其业务范围实行准入管理,审查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对有关银行业、保险业机构实行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管,开展风险与合规评估,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统计有关数据和信息,跟踪、监测、预测辖内银行业、保险业运行情况。指导和监督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相关业务工作。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完成河南银保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6-2025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12015492号   
地址: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楼四楼   电话:0393-6630706   邮箱:pysjrgzj163.com
[各单位管理入口]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