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9-4 08:49:17    点击:1018次    [关闭本页]

2019年以来,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行动计划方案》,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工作,我市整体融资环境得到改善,名录库内融资企业和融资规模大幅增长,企业融资成本持续降低。截至7月末,我市各项贷款余额为972.57亿元,较年初新增104.88亿元,同比增长21.07%,贷款增速在全省排名第3位。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2.76亿元,较年初增加18.73亿元,同比增长11.24%,增速全省排名第5位。名录库689家重点企业中有409家企业获得贷款支持,占名录库全部企业的59.36%,高于全省平均比例17.47个百分点,贷款余额30.46亿元。有250家企业2019年新获得贷款支持,占名录库全部企业的36.2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66个百分点,新增贷款达17.29亿元。2019年2季度,我市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7.3%,较一季度加权平均利率下降了0.5个百分点,较2018年权平均利率下降了0.64个百分点。

一是积极协调联动,通力合作,有效开展。3月5日,提请市政府在全省率先以政府明电形式发布《濮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濮政办明电〔2019〕16号),全面推进辖区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工作。建立濮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制度。10家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全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向前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二是突出政策引导,环环相扣,次第推进。从今年3月份至8月份,陆续组织召开了濮阳市百千万行动推进会、百千万行动企业名录审核和主办银行确定座谈会、濮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产品推介暨百千万行动银企对接签约仪式大会、濮阳市金融机构百千万银企对接会(3场)和濮阳市信贷形势暨百千万行动计划促进会等七场会议,从行动的启动、名录库的建立、主办银行的确定、银企对接推介等方面次第推进,五县四区百千万行动落地开花。

三是加强监督考核,落实落细,精准服务。各金融机构单列信贷计划,建立重点小微企业贷款台账,与企业签订《濮阳市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银企合作约定书》,实施“一企一策”,“一企一档”,实行金融特派员制度,打造合体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为重点民营和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其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7月份,人民银行濮阳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工作局会同市银保监局等部门对“百千万”行动计划主办行开展了跨部门联合督导,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实地了解融资需求和获得情况。同时,人民银行濮阳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工作局又联合制定下发了《濮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主办银行考核办法》,从十三个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进行通报。

Copyright © 2016-2025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12015492号   
地址: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楼四楼   电话:0393-6630706   邮箱:pysjrgzj163.com
[各单位管理入口]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