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5 09:37:55    点击:1055次    [关闭本页]

12月4日,濮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赵社芬、周印峰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文同志主持。

这次会议是严格按照中共濮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濮阳市委组织部、中共濮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组织召开的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广泛征求市直相关单位、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深入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文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局党组做检视剖析,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实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

赵社芬副组长指出,金融工作局虽然人少但是民主生活会开的非常认真和严肃,而且通过会议能感受到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是经过充分准备,精心撰写的。另外检视剖析问题非常全面,客观实在。自我批评非常深刻、非常到位。根源分析触及思想、触及灵魂。互相批评也非常诚恳,符合个人自身特点,非常有诚意。其次与本职工作联系紧密,有机整合,与上级中心工作联系也非常紧密,包括脱贫攻坚、金融风险防控做到了有机整合,克服了把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之间两张皮表现,切实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同时赵社芬副组长还对金融工作局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针对检视问题进一步梳理汇总。对前期主题活动上报的清单进行补充从实,明确问题整改实效。二是针对梳理问题抓紧推进落实。金融工作局虽然人员少,但是工作任务非常艰巨、非常重要,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当中起到重要作用,发现问题,就要尽力整改,同时也要推动其他部门落实政策,出台相关文件。三是针对主题教育开展查漏补缺。主题教育进入尾声,单位要回头看主题教育还存在哪些没有做到位的进行查漏补缺,确保主题教育画上圆满句号。四是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是围绕三个方面,分管领导要做好监督指导工作,让党员意识到自己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实际上强化理论文化,用思想政治进行信力提升,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程序开展好、组织好组织生活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文同志代表金融工作局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赵社芬副组长提出的意见建议,金融工作领导班子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党组将继续带领金融工作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我市金融工作快速、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6-2025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12015492号   
地址: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楼四楼   电话:0393-6630706   邮箱:pysjrgzj163.com
[各单位管理入口]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