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银行信息银行信息

中国银行濮阳分行创新融资模式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5 11:22:55    点击:687次    [关闭本页]

      近年来,中国银行濮阳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濮阳市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发挥金融服务职能,大力支持和服务濮阳经济建设发展。

      一是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叙做PPP项目。建立PPP目标客户库,实行清单式服务,逐一对接,主动跟进,研究客户资金需求,出思路,想办法,适时调整授信方案近年来,该行已向清丰中州水务、南乐中州水务、德恒水务、弘康水务等PPP项目投放贷款6.68亿元。

    二是创新担保方式,破解融资难题,促进银企合作。为扶持优质企业发展,该行积极探索、创新可操作性强的担保方式,取得了明显成效。例如为华电台前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濮阳豫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提供了建设期信用,项目建成运营后再补充收费权质押的担保方式,前期免担保提供项目贷款有效降低企业寻找担保单位或担保物的时间和成本,后期补充收费权质押保障了银行债权,一举两得。

      三是创新供应链融资模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做精传统结算业务的同时,该行不断加强产品创新与研究,利用丰富的境外联行、代理行网络,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汇率利率两种资源,为企业多途径寻找最优的融资成本,2019年上半年为全市外贸企业叙做订单融资2000万元、新模式福费廷业务5.44亿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

      四是创新针对小微企业的授信产品和模式,持续推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现象。积极创新和推广随借随还、担保方式灵活的税务贷、结算贷、科技贷和专利贷产品,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利用大数据进行筛选,取得纳税评级良好的企业、科技型企业以及“百千万”企业清单,初步筛选后主动联系,为其推荐适合的产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与需求设计授信方案。


Copyright © 2016-2025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12015492号   
地址: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楼四楼   电话:0393-6630706   邮箱:pysjrgzj163.com
[各单位管理入口]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