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0年元旦、春节廉政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0-1-9 15:56:48    点击:1952次    [关闭本页]

    18日,濮阳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0年元旦、春节廉政恳谈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李文杰、李锦辉两名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文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文同志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纠正“四风”一刻不放松》,原原本本的将上级关于廉洁过节的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马国文局长强调,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着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马国文局长要求,一要严守纪律。严格遵守审计“四个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审计纪律,凡是纪律明确规定的,就要不折不扣的执行,凡是纪律明确禁止的,都要一丝一毫不能违背,决不允许有禁不止、有令不行,决不允许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二要严格自律。每一位同志都必须抱着敬畏的心态去审视权力、使用权力,多想想自己手中的权力来自何处、用在何处、为谁而用、如何使用。只有这样,才能自觉用党纪国法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把手中的权力用在为人民群众尽职尽责上;三要不送拒收。“廉不廉看过年”,廉政规定落实得好不好,能不能刹住送礼风,关键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在做,大家都在看。只有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才能很好地做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努力推动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李文杰同志代表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金融工作局此次恳谈会进行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三指导建议,一是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表现中央八项规定就是为了扭转党风政风,具体表现在请客送礼、婚丧嫁娶、红白喜事等方面大办特办二是关于恳谈的问题作为一级党组织在国家的重大事件前后都有必要开展恳谈工作,作为领导干部要具备一定的政治觉悟、政治判断力、政治意志力,恳谈工作不能认为只是走走形式,提醒提醒、说一说、讲一讲,要明白恳谈工作的道理三是关于主体责任作为领导干部应该对自己的兵诚恳交代,进行提醒,主要领导干部一定要认识到主体责任的狭义与广义。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文同志代表金融工作局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常感谢李文杰同志提出的中肯指导建议,金融工作局将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廉洁过节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一刻不放松

 

Copyright © 2016-2025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12015492号   
地址: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楼四楼   电话:0393-6630706   邮箱:pysjrgzj163.com
[各单位管理入口]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