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农发行濮阳分行创新贷款模式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资金保障提供“濮阳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5 15:48:02    点击:1410次    [关闭本页]

为解决困扰范县政府多年的4247536人的安置难题,农发行濮阳分行创新贷款方式,采用土地整治和迁建安置项目相结合的“土地+”新模式,审批省内首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贷款6亿元,重点用于范县黄河滩区迁建资金需求。目前已投放资金2.97亿元。该项目遵循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由县政府出台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资金奖补政策,对县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实施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给予奖补。县土地储备整理中心作为项目业主与借款人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明确借款人为项目投资主体,负责项目所需资金的投入。土地整理中心做出土地整治规划,负责项目的招标、公告和具体建设实施工作。项目产生指标由自然资源部门明确分年度使用和指标交易计划,由土地整理开发中心按计划调剂指标使用。项目建成后,县土地储备整理中心按照协议约定,使用奖补资金逐步返还土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投资及合理收益。

据悉,该创新模式分别被农发行总行和省分行推荐为全国、全省农发行系统业务创新成果奖,并被农发行总行纳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创新转型发展模式案例汇编》和总行五大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创新案例在全国推广。河南省政府、省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在全省有滩区迁建任务的48县进行了推广。

Copyright © 2016-2025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12015492号   
地址: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楼四楼   电话:0393-6630706   邮箱:pysjrgzj163.com
[各单位管理入口]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