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加强金融服务保障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3-5 09:44:12    点击:2389次    [关闭本页]

3月3日,濮阳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濮阳市中心支行、濮阳银保监分局组织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召开濮阳市金融系统加强疫情防控支持企业生产座谈会。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文,人行濮阳市中心支行行长许兆春、副行长许胜利,濮阳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张明园,各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濮阳市中心支行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本单位疫情防控、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上级行应对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的政策措施以及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进行了汇报交流。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一是统筹部署,落实防控要求。各行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强化信息沟通和协同联动,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强化保障,有序复工营业。各营业网点严格落实市疫情指挥部的指令,充实防疫物资,全面做好网点清洁、设备消毒、员工个人防护、客户疏导等工作,努力为员工、客户创造健康卫生、舒适放心的营业环境。三是强化宣传,提升公众意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宣传和知识普及,增强广大员工的主动防护意识和科学预防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网点LED屏暂停播放其他宣传,全部投入防疫宣传内容。同时,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避免出现客户聚集现象。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之时,紧急驰援支持战“疫”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未雨绸缪为企业备好“钱袋”,成立专门的服务团队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客户的金融服务力度,围绕专门通道、专项规模、专业政策、专属服务四个方面,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行针对企业推出的相关服务举措。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各行相继成立信贷服务支持团队,坚守服务阵地, 针对政府及上级行下发的全国性和地方性防疫重点支持企业名单,第一时间分配专职客户经理主动联系,逐户了解需求,建立台账,要求户户追结果,户户有结论。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内的企业信贷审批开辟绿色通道,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企业金融服务供给。二是足额保障规模。充分保障企业合理流动性需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规模足额满足。针对全国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配置专项信贷规模,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三是实施利率优惠。有的银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上述优惠基础上进一步下降0.4个百分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企业贷款执行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优惠利率政策。四是延长还款期限。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予以展期或续贷。其中,对于普惠型小微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及因疫情管控影响还款的小微企业,经协商可将贷款还款期延期半年。延期期间提供征信保护,不视为违约。五是加强续贷支持。对于符合续贷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贷款到期后可提供续贷服务,尤其是对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医药、运输、制造等小微企业客户实行自动续贷。至目前,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已为335家企业发放贷款27.7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95%,其中为80家企业办理了展期和续贷8.81亿元,为54家涉疫情企业发放贷款3.8亿元。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支持相关企业消除疫情灾害影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有关企业可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帮助企业战胜疫情,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予以展期或续贷。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更多政策支持,用足用好政策,扩大信贷投放,与企业一同共渡难关。

   最后,马国文充分肯定了各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停业不停贷,有力支持了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二是要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各项政策。要服务好原有客户,开展“遍访客户行活动”,摸清2019年纳税100万元以上的民营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充分利用疫情期间的有利政策,确保落实政策到位,确保复工复产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生产经营,确保金融稳定运行。三是继续抓好金融扶贫。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及时对接扶贫项目资金需求,对暂时遇到困难的带贫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运用展期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四是运用好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疫情期间彰显平台的优越性,引导客户通过平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在线上申贷、用款、还款,随借随还,降低财务成本,减少疫情传染风险。要求各机构客户经理增强责任心,提高审批效率。五是加强信息宣传。要利用网点LED屏、户外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及时总结、上报,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信息交流,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Copyright © 2016-2025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12015492号   
地址: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楼四楼   电话:0393-6630706   邮箱:pysjrgzj163.com
[各单位管理入口]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