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濮阳市召开金融支持重点项目及中小微企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3-13 15:46:32    点击:1982次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项目及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平稳健康发展,3月12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支持重点项目及中小微企业推进会。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文,人行濮阳市中心支行行长许兆春、副行长许胜利,濮阳银保监分局局长孙润华,市发改委总经济师董瑞杰,17家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下发了《全市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资金需求统计表》、《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资金需求统计表》。各行汇报了支持我市重点项目及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及工作亮点等,市发改委发布了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及项目资金需求情况。

各行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平台优势、产品优势和服务优势,坚持把支持重点项目和中小微企业作为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建设的主要途径。一是争取政策支持,保障信贷规模。实施利率优惠,减少企业财务成本;降低准入门槛,满足企业贷款需求;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提高企业贷款效率。二是依托金融科技,提供便捷服务。以最短入口路径、最快捷服务,精准对接中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持续优化安全便捷的“非接触式服务”,助力企业在复工后快速投入生产经营。三是提升服务效率,保障服务供给。采取多种方式,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成立信贷服务团队,坚守服务阵地, 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内的企业信贷审批开辟绿色通道,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最快当天申请、当天审批、当天放款。截至2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058.17亿元,比年初新增35.75亿元,同比增幅17.79%,居全省第三位。至目前,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已为410家企业发放贷款34.55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94%,其中为108家企业办理了展期和续贷11.2亿元,为58家涉疫情企业发放贷款4.25亿元。

最后,马国文传达学习了全省和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暨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落实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各金融机构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各项金融支持政策;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企业和项目。

Copyright © 2016-2025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12015492号   
地址: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楼四楼   电话:0393-6630706   邮箱:pysjrgzj163.com
[各单位管理入口]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