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濮阳市召开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3-13 15:48:42    点击:1992次    [关闭本页]

3月12日,濮阳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文,人行濮阳市中心支行行长许兆春、副行长许胜利,濮阳银保监分局局长孙润华,17家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濮阳市中心支行、濮阳银保监分局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向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印发了濮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认定的带贫企业名单(共123家)。市农发行、市农行、市邮储银行、6家农商行、3家村镇银行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扶贫小额贷款及精准扶贫企业贷款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扶贫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上下联动,责任到岗到人,最大限度提高金融扶贫工作质效,帮助贫困户、带贫企业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一是开展金融扶贫挂牌督战,加大对全市剩余贫困人口超过400人的8个乡(镇)、贫困发生率超过1.5%的108个村的金融支持;二是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扶贫办、中国银保监会的通知要求,对今年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贫困户,确保无条件做到延期还款,各项政策保持不变,防止出现逾期和不良,确保不影响贫困群众信用;三是要加大对带贫企业的金融支持,加快精准扶贫企业贷款投放。各金融机构要统筹采取线上对接、电话视频等灵活多样方式,对市扶贫办认定的123家带贫企业全面对接,主动了解融资需求,加大支持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做精做实“卢氏模式”,深入开展金融扶贫“回头看”,强化问题整改和政策落地,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应贷尽贷、应贷快贷。

Copyright © 2016-2025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12015492号   
地址: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楼四楼   电话:0393-6630706   邮箱:pysjrgzj163.com
[各单位管理入口]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